新闻动态

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化学勘探项目部许科伟高级工程师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6-09-30 分享到:
  9月29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冯有智研究员邀请,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化学勘探项目部副首席许科伟高级工程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油气微生物勘探技术初步实践》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与会人员40余人。

  报告会上,许科伟对当前油气微生物国内外背景、现阶段应用以及将来发展态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自主研发的油气微生物勘测技术可以很好的提高当前油气勘探工艺,使得油气勘探的靶向性和经济性更高,其中勘探率可提高10个百分点、而勘探费用能够降低到之前的十分之一。最后许科伟博士就当前该技术中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和与会人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未来合作的可能。报告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活动依托青年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与国外同行、兄弟单位进行学习和交流。

  

  许科伟高级工程师现为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化学勘探项目部副首席。从事油气微生物勘探开发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和中石化科技攻关项目等6项。建立的独立知识产权油气微生物勘探技术,在各大含油气盆地的应用效果显著,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近五年发表相关论文12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0件。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