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耕地地力影响化肥养分利用的机制与调控》项目启动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6-08-30 分享到:
  8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耕地地力影响化肥养分利用的机制与调控》(2016YFD0200300项目启动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项目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项目学术指导和学术委员专家、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词,向与会代表介绍参会领导与专家,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农业部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副处长连庆、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综合处副处长田原、江苏省农业委员会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站长管永祥分别代表相关管理部门讲话,祝贺和支持项目的正式实施。项目首席科学家孙波研究员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详细阐述了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项目学术指导专家赵其国院士、朱兆良院士希望项目围绕关键科学问题,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寄语项目科研人员“机遇难得,倍加珍惜;团结奋进,协同攻关;创新成果,获取全胜;预期成功,推进未来”。

  随后,9位课题组长分别汇报了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详细研究方案,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总体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从研究方法、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理论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综合讨论中专家组希望项目组“不忘初心”,紧密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和关键科学问题,加强土壤学和植物营养及肥料学的综合研究和集成创新,实现预期的科研成果。

  最后,孙波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致谢,在总结专家组意见基础上,提出各课题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努力创新,为我国耕地减施化肥提供理论和技术体系。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