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不远千里送温暖 组织关怀在身边——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二支部慰问帮扶新常态

2020-12-16 分享到:

随着研究所投靠子女、异地养老群体人数的日益增多,如何更好地紧跟形势,适时适度开展帮扶工作,尤其是进一步保障老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权利,提升他们的组织归属感,已经成为了离退休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新常态。12月14日至15日,在所党委的关心下,离退休二支部书记曹亚澄和党员代表张连弟搭乘火车前往了陕西省西安市,亲切慰问了老党员黄钺同志。

在黄钺儿子的住处,身体抱恙已久的黄钺仔细翻看了他们带去的学习资料,认真通读了支部党员微信群慰问留言的手抄版,不仅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更加增加了对抗病魔的力量。

一直以来,土壤所的离退休工作都坚持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工作理念和“深入基层、精准服务、认真务实”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积极作用的制度机制。落实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健全关怀帮扶机制,显著提升对困难、大病老同志的救助能力和水平。这次不远千里的送温暖活动,正是更好建立健全单位、社会、家庭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提供个性化多样化亲情化服务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