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荣获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6-04-26 分享到:
  42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对2011年——2015年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全国老龄办副主任肖才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副主任、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魏黎耕到会致辞。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代表单位领取了先进集体奖牌。

  五年来,南京土壤所积极适应离退休干部队伍高龄化及退休生活要求不断提高等新情况,党委主抓工作,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着以老同志满意的初衷与时俱进、务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通过设立工作委员会和专职部门、重视党支部建设、创建老科协组织等方面提供了机制和体制的双重保障。强调从广泛宣传国家大政方针、有效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重大节日与特色活动结合等层面强化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积极创建平台丰富载体余热奉献社会,努力探索养老帮扶模式。通过细致、个性、亲情式的管理与服务,在使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颁奖现场

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