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0-12-10 分享到:

2020年12月8日至9日,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支部班子对支部年度工作的总结,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到会并讲话。

在支部书记的领学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分别结合PPT和纸质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个方面具体举措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逐段逐条的交流。老党员们一致表示在当今国际形势大变的局面下,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吕俊杰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一就是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了专章部署。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具有历史和时代的重大意义。党中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放到了重要位置,具有鲜明的导向性。作为科研战线退下来的老党员们,大家应该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吕俊杰充分肯定了两个离退休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大家以较高的政治站位,坚持了疫情期间因地制宜、适时适度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定期召开支部及支委会议,认真贯彻了研究所党委的部署要求,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他号召大家继续发挥老有作为的正能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作出新的模范表率。

大会最后,他还向大家简单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各项主要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科研进展和新园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具体交流。

离退休一支部会议现场

离退休二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