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2019-12-20 分享到: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研究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委员、老科协常务理事20余人出席会议,副所长吕俊杰主持会议。

吕俊杰首先与老同志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致电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的贺信全文,明确了新时期科学院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了习近平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对受表彰代表的发言精神。随后,他围绕研究所年度重要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新园区建设和离退休干部管理与服务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通报。

所老科协理事长、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绍林宣读了习近平在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文件上的批示,分享了学习心得,提出所老科协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继续发挥优势特长、发光发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要求。

会上,老同志们肯定了所党委一直以来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围绕提升事业战略谋划高度、优化团队顶层设计、凝聚协作互助精神、坚持土壤学科特色、传承优良工匠精神、珍惜研究所历史遗存、重视实验室安全防控等方面,纷纷发表讲话、建言献策,充分显示了老一辈对研究所当前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的深情关切,对“十四五”规划期间研究所事业进步的殷切期望。

最后,吕俊杰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表达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推动和提升研究所离退休工作水平的真诚意愿。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