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前往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参观学习

2019-10-17 分享到:

——南京土壤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新成就专题活动之二

金秋十月,正是硕果累累的时节。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的党员代表们一行20余人前往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自1985年建站以来,红壤站以红壤资源可持续利用为重点,以可变电荷土壤学为特色,以红壤生态过程长期试验研究和监测为基础,面对红壤质量退化、季节性干旱、林果作生态系统生产力退化、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不确定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

老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副站长樊剑波同志的工作报告。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起回顾了建站历史,重温了艰苦岁月里那些苦中作乐的创业故事;就集中关心的当前实验站项目争取、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切身感受了几十年间科研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和综合实力的提升;共同展望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国家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应该更加脚踏实地,进一步发挥独特价值与作用的美好期许。

在樊剑波的陪同下,一行人随后实地参观了站内实验地。边走边聊中,老前辈们细细问询了站内基础设施建设和田间实验布置等具体情况;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甘守寂寞,驻守台站,奉献青春的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在继承中发扬老一辈的优良精神,在不懈奋斗中实现真正有价值的人生。

学习期间,离退休一支部书记张绍林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对支部前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通报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了接下来的整改措施。

合影

参观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