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堡垒共建,先锋同行”—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1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南京土壤研究所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与南京林业大学期刊部党支部、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堡垒共建,先锋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水平。

625日,南京林业大学期刊部与现代分析测试中心两个支部应邀到南京土壤研究所与本支部进行了开展合作交流考察活动。双方就支部建设、业务开展等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卢萍对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党支部在期刊出版与分析测试工作的指导地位,介绍了新时代支部工作的特色手段和载体,指出支部全体人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于所内外科研群体,让科研人员有获得感,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唐昊冶主任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基本工作,期刊的相关负责人陈德明主任、孟粉香主任介绍了期刊发展历程及办刊理念、先进经验。

南京林业大学期刊部党支部书记朱凯简要介绍了期刊部党支部情况,及期刊部下辖各学报发展情况,强调科技出版事业的“奉献精神”,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党内外力量,联合校内外资源服务好林业科研事业。南京林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孟国忠对中心的发展历程及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分析测试工作的服务性质,努力克服困难,实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促进校科研事业发展。随后,双方支部人员共同参观了土壤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对于仪器设备的设置与使用有了直观认识。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支部间加强了学习和沟通交流,活动有助于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于科学研究,促进国家科学进步。

座谈会现场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