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青年志愿者慰问老党员、老专家、高龄和困难老同志

2018-07-12 分享到:

弘扬尊老敬老美德,是根植在每一位华夏儿女心中最深的传统积淀。传承发扬土壤文化,更是每一代土壤人当仁不让的历史责任。为更好地致敬和关爱老前辈,南京土壤所青年志愿者一行30余人,分别与十余位老党员、老专家、高龄和困难老同志们相聚交流。

在办公室,在家中,在病床前,最年轻朝气的一代土壤人与老前辈们的细语欢笑,从个人成长与生活家常,从学业耕读到事业发展。心手相系的交流跨越了时空与年龄,那些在韶华中仿佛远逝的青春与热血,那些在记忆中仿佛淡忘的艰辛与坚忍,都随着话匣子的打开渐渐鲜活起来。

青年志愿者们安静地围绕在老前辈身边或膝前,翻看着那些泛黄的照片,摩挲着那些厚重的专著,聆听着那些智慧的言语,眼前仿佛正上演着一部关于中国土壤事业从无到有的记录片,一条属于年轻一代土壤人追寻和奋斗的时光轴也更加清晰了起来。

与老前辈一一话别之后,青年志愿者们还在细细回味着他们的奋斗故事,依旧能感受到那寄托了希冀的目光,慈祥的笑容和温暖的嘱咐,就仿佛是家中的长者一般温馨而令人感动。感念师恩,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土壤事业的继往开来更需要大家的勇于担当与忘我奉献。新时代下,土壤人的精气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土壤事业的发展与壮大贡献自己的智慧与青春。